11.02.2008

遲來的日記

一連串的日記…

2008/10/21


從10/5到10/21,僅僅16天的相處,卻讓我認識了兩個超可愛又貼心的朋友。



想到要離開了,就覺得好捨不得,還記得離開前一天晚上,我們四個人在收拾行李,我看LITI他們把睡袋收起來,於是我也跟著收起來,想說蓋浴巾好了,結果SHO看到我收睡袋,馬上去他房間把他另一個睡袋拿給我用,整個人就是很貼心,他們是這樣可愛的朋友,而且又幫我們很多次,就連我們要離開那一天,還怕我們帶太多的行李,而幫我們把行李載到我們和雇主約定的車站,載完行李後,因為雇主的車子載不下那麼多人(又有其它四個人同時約,共八人),於是又載我和Liti跟著雇主的車子後面去share house,路程其實很遠,但他們卻一點都不覺得麻煩,而且載我們到share house後,又怕我們買東西走太遠的路,又載我們去附近的IGA買吃的東西,他們對我們的付出,我有時後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這一路上遇到太多太多太好的人,但沒一個人像他們兩個這樣,這麼可愛又這麼貼心風趣,雖然只是短暫的分離,但很多事都很不確定,不確定會不會再去他們的農場,不確定會不會再見面,但我希望可以跟他們一起工作,一起生活,那一定會很有趣…

10/21


我們即將要入住的房子很美,附近的房子都超美的,每一棟都一層樓的那種小別墅,最高頂多到兩層,環境很美,而且一走出房子就可以看到對面的海,有一種度假的心情,只是比較不同的是我們是去工作而不是度假><
剛到的第一天,布蘭登先生的房子沒喬好,結果我們四個只能住廚房旁的空地,冰涼涼的地板,跟其它有房間的人比起來真的很淒涼,不過開心的是,有一個馬來西亞來的阿芳,人很好,看我們睡冰涼的地板,於是拿他們很大的一個毯子給我們舖地板,又借我們枕頭,相較於其它人台灣人,他們真的顯得熱情又溫暖,而且我隔天就要上工,他知道我沒工作服,也把他的一件工作服借我穿,他讓我聯想到阿菊,很中性化又很單純可愛的朋友,真的很謝謝他哩…不管如何,希望明天工作順利,很多人都在猜我們會做幾天,因為我們這四人看起來就撐不了多久,特別是前幾天又一堆人做了一兩天就說太累閃人了,所以大家都不看好我們,不管如果,能撐就撐囉…

10/22



FUCK!!真的超累的,草莓農場真的很累人,但好加在天氣還不錯,雖然有下著雨,但總比大太陽好…也許是因為太多人跟我們說草莓農場有多累多累,所以有心理建設了,所以做完後似乎也覺得沒那麼誇張的感覺…我們一回到家其它人就問我們OK嗎,我們雖回答的有氣無力的,但其實還撐的住,而且我們不僅撐的住,還忙到十一點多才睡哩= =為了僑房間的事喬了好久,但總算定案了,雖然有點不太開心,但算了,反正草莓季也快結束了,頂多住個三個星期吧…

10/24



今天是第三天結束可怕的草莓農場工作,真的是累死人,要不是因為真的沒錢了,我實在不知道我可以撐多久,前兩天都累到不行,根本沒時間寫網誌,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吃個早餐,六點半出門,到農場大概七點半開始工作,中間十點休息一次30分鐘,下午兩點再休息30分鐘,然後六點半下班,一天約工作十小時,回到家都八點左右了,洗個澡吃個晚餐再弄明天工作的兩餐,總是忙到快十一點才可以上床睡覺,而且現在這間share house住超多人,有馬來西亞人、日本妹和一堆台灣人,大概約十六人左右,只有一個廚房可用,兩間廁所,常常都要排隊排好久,而且因為大家都是工作的很累,我們總是回到家的時後準備一下東西他們就睡了,約九點多就睡了,只有我們UNCLE FARM這四個人總是忙到十一點才上床睡覺…

10/29



草莓農場真的不是人做的,我們一連做了六天,每天都超過十小時,最後uncle好像看的出來我們很累,於是決定讓我們四個人day off一天,哦耶,總算可以休息了,只不過,放假的這一天我們決定提早幫sho過生日,所以我們一樣是五點半起來,搭六點半左右的公車到市區,先買一堆日常用品後再買生日蛋糕殺到belment,雖然感覺他們沒有很驚喜,但我想他們心裡應該是開心的吧,而且下午sho有打電話給我,只是那時侯剛好在工作,不方便講電話,因為只能用英文溝通,怕其它人聽到,後來晚上回電給他,原來是他的農場要開始了,問我們要不要過去,當然是要囉,他們人很好笑,又很好相處,工作起來一定會很有趣,所以我們決定明天就跟布蘭登先生說我們只做到星期六,然後星期天搬過去belment跟sho他們會合,要去 Albany ,超遠的,而且好像也蠻冷的,不過想到又要移動就很開心,雖然我的行李箱已經快壞掉了,還在想要不要買一個新的,可是在這邊買又爆貴,卻也怕移動時搞死自己>”<

10/30



沒想到就這樣草草的結束了…來的好突然,以為會做到十一月中,沒想到草莓季提早結束,突然就在今天宣布工作結束,不用再上班了,我們總共做了八天,雖然沒賺到什麼,不過至少可以貼補一些旅費囉…而且很剛好的是,SHO那邊也來了電話,說叫我們星期六過去,時間真的是切的剛剛好,我們剛好結束,他們的葡萄園剛好要開始,而且想到可以跟他們一起工作就覺得很開心,又可以練習英文,又這麼幽默,想到就開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