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08

我會是某個人旅行裡記憶深刻的那個人嗎?

來到澳洲的這兩個月,遇到好多不同國家的人,
在我記憶裡,有些人我永遠忘不了而且記憶深刻,
但有些人我早已模糊…看著手機上的名字卻記不起是誰,
雖然我在他們的旅程中只是一個短暫遇見的朋友,
但反過來想…我會是他們旅行裡記憶深刻的那個人嗎?

還是說一個月後他們就忘了?或是旅程結束就忘了?
還是從來不曾記得?亦或是我會是他們記憶裡深刻的那個大美?

這陣子常常看Raphael的相簿,其實我很羨慕他,
我也希望我會是他這段旅程中讓他很難忘的朋友,
雖然我只是睡在他的下舖,一起去過king’s park,
一起看過幾場電影、喝過酒、分享過彼此國家的料理,
但他是我永遠忘不了的朋友,甚至會時常想起他,
看著他的相簿,滿滿的照片,我想過的就是這種生活,
租一台很酷的車,然後在野地露營、煮飯,
然後做很多瘋狂的事,拍一堆很瘋狂的照片,那是我所羨慕而且希望可以做到的,
我真的很希望可以趕快把英文學好,然後可以跟很酷很瘋的人一起旅行,
一起瘋狂玩澳洲,一起留下超美好的回憶,
就算一年過了,回到彼此的國家,我們還是記得彼此,
而不是只剩下照片裡那個模糊記憶的人影,
雖然這旅程裡很難遇到深交的朋友,大多都只是點頭打聲招呼,
縱使留下了電話,卻從來不曾連過線的朋友…
也許這就是旅行吧…也許…只是我還沒找到旅行的意義吧…

也許…Raphael還記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