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09

Diary about lately

補上一堆之前寫的日記,哈

在墨爾本住的share house,跟一個法國人、一個日本人sara、兩個韓國人eun和eva住一起
nova…掰掰了

客廳







我用電腦的桌子


廚房


浴室


我的房間,跟韓國人Eun住一起,我只能說她…人很好…但…房間超亂…


終於又要搭車離開前往下一站了

我的車班,Nyah我來了



22th, January

最近真的有點悲慘
找工作超不順利
現在的情形用顛沛流離形容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還在墨爾本的時侯,手頭有一堆朋友給的農場相關的電話
一個一個打,卻都是二月才開始開工,可是我要的是馬上就可以上工的那一種
最後不得已我只好到一個叫nyah的地方,剛好也找到人住進我的房間,於是決定快快出發

1/21一早七點多就起床,去郵局領了包裹後,
跟佑如約了九點見,她還給我錢後,陪我走到southen cross站
其實我想跟她說不用陪我沒關係
因為她腳程都超快,可是我的行李太重,我沒辦法像她那樣走
可是她執意要陪我一起走,雖然有幫我拿,可是是拿最輕的那個購物袋…
不是說她小氣啦,只是她腳程太快,這樣子走,簡直要了我的命啊…

後來坐火車坐了兩個多小時,然後又轉搭公車坐了三個多小時
開心的是在巴士上認識兩個台灣的男生
至少在坐巴士的時侯並不寂寞…
但是當我到達我住的地方的時侯,我心情又開始不好了…
居然是車屋…頂著四十幾度的高溫,他媽的,我居然要住車屋
我站在太陽底下都快燒起來了,還要住比太陽底下還要高溫的車屋!!!














我的天啊
雖然又是一種新的體驗,可是…在我一個人旅行的時侯有點悽涼…
一個人住車屋真的有夠孤單的><
車屋就是所謂的working hostel hostel的老板會幫你找工作
他跟我說頂多三天就可以開始工作了 沒想到又是騙人的…
我等到第四天的時侯忍不住跑去問他 結果他回我天氣不穩定,農作物還沒長好
他也不確定什麼時侯可以開始工作 當下,整個就是火大了
我馬上又打了幾通電話,我決定再次移動,
所以我又提著我在這邊新買的一堆油鹽醬醋
不開玩笑,真的是油鹽醬醋,因為我以為會在這邊待個兩個月
所以我一次把東西買齊 這下子要移動又會再次要我的命了
好險下一站離這邊搭巴士只要一個半小時左右… 我想我應該還撐的住…如果順利的話…
只是沒想到我要移動的時間居然剛好碰上農曆新年!!
所以我決定提早出發!!不過也只是提早一天,除夕夜那天移動!!
因為如果明天就走的話,我冰箱裡的一堆牛奶、蔬菜又要浪費掉了…
所以我決定至少把冰箱裡的東西清完再移動…
唉…怎麼這麼不順呢

而且今天又看了兩部電影,讓我心情更難過
一部是running scared,另一部是seven
都是很棒的電話,只是因為是英文,又沒字幕,看的有點吃力
但都好悲情,害我的心情跟著不好起來…唉
真是不開心這幾天>"<

30th, January

在nyah等了快一個星期都等不到工作
我決定到Robinvale
因為聽說已經開始採收葡萄了
想說之前又做過葡萄,應該蠻能適應的
實在是迫於無奈,不然實在不想回到農場>"<

後來因為朋友的介紹,打給一個叫andy的super visor
結果居然是客棧上被討論的一個風評不是很好的馬來西亞人
第一次見面是阿立和阿飛來載我的
感覺不是很和善
後來我被分配到跟一個台灣女生一起住
環境有點傻眼
而且即將要一起住的那個女生感覺生活習慣不是很好…
房間很髒,裡面都是泥土
又聽那女生描述,感覺不是很好賺的工作
就在失望之餘,突然andy打電話來叫我先不要整理東西,因為我要換地方住

結果就這麼的,我住進了super visor的share house
裡面加我共住了九個人,
五個馬來西亞的男生,三個台灣女生,跟一個香港的女生
一開始有點不太喜歡,因為他們都老愛在客廳抽菸
而且一直強調是一家人一家人
剛開始說真的有點反感,一直想起sho和ananta他們的好
不過相處了幾天之後,發現他們還蠻可愛的
尤其是阿立和sam哥
sam哥超會煮飯,每天下工後都是他煮飯給大家吃
手藝真的超好,完全不會餓到
看來這下子又很難減肥了…
而阿立跟香港來的vicky是情侶,
很風趣的一對
其它人除了某人之外其它真的都很可愛
不過工作到現在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每天都四十幾度,真的人都快燒起來了
所以每天都約十二點左右就下工了,
一天只工作約五六個小時
其實說真的賺不到什麼
不過聽說之後天氣比較正常的時侯,會工作到四五點才下工
這樣子時間比較長,也比較可以賺到錢…
希望如此囉…
sam哥採的葡萄王,很難找到的,有時侯即使你採完了整個農場也不一定看的到的


這是除夕夜那天跟一群台灣人的合照,馬來西亞人煮給我們吃的年夜飯…




kousuke下星期六就要回日本了
不曉得下次見面是什麼時侯,所以這星期週末打算去Melbourne city買一些東西
順便跟他見面
只是想到光是坐公車再轉火車坐到那邊就要費時七小時就很沒力
所以大概會去住個一天
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利,呵

Second, February

這星期跟阿飛請了一天的假,跑去墨爾本找 kousuke
也去了他住的homestay參觀了一下,果真很不錯
他的房間,換了三次房,後來住他host grandmother的房間@@,會不會太夢幻了一點

房間外的小花園

飯廰,很有外國的感覺,我很喜歡他的homestay,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
他的host-mom用親臉頰的方式跟我說問好,那種感覺很好,還一直誇說我很lovely,哈哈



原本只留一晚,後來也因為工作不確定要不要上班,於是又多留了一晚
Melbourne open, 在federation square有大營幕,很有感覺


這三天我們都在一起,我們一起去了rogon st的tiamo吃了義大利麵,



這是我們在迷宮花園時打睹他輸了要請我吃的
也去拉麵店吃了他說很原汁原味的日式拉麵,真的很讚,如果再去市區,我想我會再去吃一次
後來最後一天我們還去brunswick st 吃了便宜到爆的四元pizza
太讚了,超多的花枝啦>v<


很讚,店裡的感覺很好,有點賺到的感覺
晚上的時後,我們也去他家附近的chapel st晃了一下
我們沒有逛街,只是聊天,然後散步
夏天晚上的風吹起來很舒服,他說他從來沒有這樣過
他覺得這三天帶給他很多的快樂,他不能想像我即將離開
後來我們也去吃了他最愛的fish and chips
還有雞腿肉
很大一份,我們在店外面迫不及待的先嚐了幾口
有點油,但還是好吃

在路上,他一直試著想偷牽我的手
但我一直閃躲,並警告他,朋友間是不會這樣牽手的
他說可以的,我說對我來說,牽手是情侶才可以做的
但我們可以擁抱,像朋友那樣

在最後要離開的第三天
我們又一起去了他跟我告白的那個fitzory garden
我們躺在草地上小睡了一會兒
然後我們出發到southen cross station
我們還是像之前一樣,邊聊著天邊打發著時間
終於,終究還是要離開
在等車的那片刻,一切都跟平常一樣
只是後來,我上了車,隔著車窗看著kousuke
他有點不對勁
後來居然哭了起來…
我想下車跟他說幾句話,可是我又怕火車開走,我也怕我會被他感染那個氣氛
於是我打了電話
隔著車窗,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況,
我也從來不是一個愛哭的人…但我試著安慰他,只是他不說話
只是一直說著,謝謝
謝謝你,Mei

為什麼會這樣呢
為什麼不安靜的說再見呢

沒想到,回家後隔天,他跟我說
如果我們是同國家的人,他會馬上立刻跟我求婚
我問他,你是認真的還是一時興起
我們只認識一個月!!你怎麼確定那個人是我?
他說對他來說也很奇怪,他從來沒有這種感覺過,即使跟他之前的女友…
他說三四年後,如果我不介意在日本生活,
三四年後,等他工作穩定後,他想跟我永遠在一起…
只是,太短暫了
到底他只是一時的孤單,還是真的喜歡我?
我想連他自己都搞不清楚了…


補充一下,這是離開墨爾本前去蔡姐家手工做的韭菜盒子,讚!
蔡姐是Jack老師介紹給我的一個台灣人,移民到澳洲,
是個很有氣質的媽媽,房子很美,家庭很美滿,根本就是幻想中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