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9

連續一個多月的旅行結束…













生平第一次這麼長時間的旅行
從三月五日離開Robinvale後,就一個人坐夜車去雪梨
玩了整整一個星期
opera house、sydney hobart bridge、Rocks market、blue mountain
最high的就是同性戀大遊行
還好我有去,真的玩的超開心的
也在雪梨的backpackers也認識了愛爾蘭來的Keith
有點瘋瘋顛顛的,但很好相處
第一次遇見他是我吃完早餐後,在房間外看見他
他主動跟我打招呼,於是我們就聊了起來
後來又出門,又遇到他,他問我要去哪,我說要去郵局,結果他又陪我去
於是下午我們相約在雪梨市區晃了一下午,他一路上都在搞笑
後來隔天他請我去喝酒,我們去了一間很nice的bar
聽著駐唱歌手彈著吉它
bar裡的人一起跟著啍唱,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可惜的是只在雪梨短暫停留,沒有跟他認識的很深

後來又有一天我跟Mark和Rainny跑去雪梨有名的pub-3 monkeys玩
也在那邊認識了一個澳洲當地人Paul
一開始他過來跟我跳舞,然後就問我哪來的
我說台灣,結果他開始用中文跟我聊天
超流利的中文,根本就是半個亞洲人了
真的很妙
當天晚上我們也一起去打了撞球,喝酒、聊天
後來他約我去參加他們學校的開學Party,sydney college
我超想去的,因為這輩子大概沒有別的機會可以參加這種party了
可惜Party那天我剛好要飛Tasmania,真的很可惜
也很可惜沒有跟他拍到照,雖然年紀不小了,還有一個小孩,但看起來真的很年輕…

玩完sydney一個星期後,我又一個人飛到Tasmania
但之前有在網路上找一起玩的人,所以到Tas後便跟Jonny、Mars、Justin見面
我們租了八天的車,環了整整一圈,從hobart出發,然後又回到Hobart
Ross Town、Launceston、Queenstown town、Salamanca market、Wineglass Bay、Cradle Mountain、St Clair、Port Arthur的ghost tour
好多好漂亮的地方,特別是Cradle mountain,真的超美的,如果有機會,我想再去一次,
這次我想參加overland track,哈
很開心這次旅行有他們三個作伴,Tas是台灣的兩倍大,我們繞了一圈感覺就好像繞了台灣兩圈一樣,共開了2600多公里…

Tas結束後,又一個人飛回Melbourne
又住進了MIB
然後又認識了新朋友Marek,捷克來的老背包客,32歲,
真的是我目前遇到的第一個捷克人,而且年紀還不小哩
跟他聊天後,發現他也要去Great Ocean Road然後順道到Adelaide,
於是我們便相約同行,所以只在Melbourne短暫停留了三天
本來還有一個加拿大人Jason,但他人怪怪的,而且他說他只想兩個人去,於是便放棄了他
本來想再找別的人,但時間有點趕,於是作罷,於是我們便兩個人當天去Car rantal
然後馬上租了車,馬上開車出發

一路上我們不是睡海邊就是睡森林,當然都是睡車上,因為為了省錢,而且也是一種很難得的體驗
旅行的第一天就在路上遇到很多袋鼠,超多的,直盯著我們看,超可愛
後來也看到了野生的無尾熊,超可愛,根本不用到動物園看
我們走走停停,一路上的大洋路風景真的很美
Marek很殺,因為他們國家都說捷克語,所以他英文跟我一樣爛
我們租了手排車,他還可以邊開車邊查英文字典,重點是大洋路是山路,很危險呀
但他技術是真的很好,而且還殺到邊開車開喝啤酒,真的是……
可惜我們去12使徒的時侯,天氣不是很優
但我第一次看到時我還是很驚豔,真的很震撼,真的很美
跟我第一次看到Opera house的時侯感覺不一樣
Opera House我第一次看到是感動到不行,很澎湃
但十二使徒是整個震驚,太壯觀了,每次都在名信片看到
現在總算親眼看到,真的比名信片要再美上一百倍
如果天氣又好的話,我覺得那真的是會嚇死人哩,哈
還好我有來,哈

從Melbourne到Adelaide我們共花了三天的時間,其實有點小趕,最後一天幾乎都是在趕車
到了Adelaide後,隔天Marek的朋友David也到了
本來他們有計劃,但因為一些因素無法成行,
而我也在Adelaide稍微看了一下,發現很難找工作後
我們便決定再度旅行,一路北上前往Darwin
我整個很興奮,因為超遠的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做這種事
之前就想去Uluru看,但沒想過是開車,因為真的太遠了
從澳洲切一半,澳洲這麼大,光想就頭大了
我們在網路上booking車子後,又找了一個從Dutch來的女生-Femke
因為Femke要一起同行,所以我們等到3月30才出發
於是總共在Adelaide短暫停留了四天,然後又出發了
不過還好我有去Handorf,一個德國小鎮,很美,超有味道
讓我感覺很像在國外,我超喜歡那裡的,美美美呀

從阿德到阿爾文的這十天來,一路上實在發生太多事了,好多回憶
他們老外很常露營,所以讓我渡過了很精彩的Camping生活

Day1-Flinders Ranges
我們睡在野外,還在路上遇到兩匹很漂亮的白馬,還有羊咩咩跟數不清的袋鼠和牛
也看到了野生的Fox,更開心的是還看到了好多流星
當天晚上大概就看到了十顆左右,我有許了願望,但因為不小心講出來,不曉得會不會實現就是了,哈

Day2-Coober Pedy
超酷的地方,這裡的人都住地底下,連我們camping的地方也在地底下
而且一堆原住民
這裡盛產Opal,也因此出名,但我覺得玩一天ok,但如果要我一輩子住這邊,我大概會瘋掉

Day3-Between Coober Pedy and Uluru
我們還是睡在野外,當天晚上我們有升火,我總算吃了我最想念的烤地瓜
但澳洲地瓜還是沒有台灣地瓜好吃,而且這裡蒼蠅超級超級超級無敵多
簡直到了一個瘋狂的境界><

Day4-Uluru
總算來到了最有名的地方-烏魯魯,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次付這麼貴的nation park
居然一個人要25元,真的有夠貴的
我們當天晚上偷偷睡國家公園裡面
結果正在玩bus的時侯,突然有人來巡邏,於是我們很幸運的沒被罰錢,但是要離開
後來我們找到一個私人土地,想說這麼晚了應該不會被趕
結果半夜兩點多又被叫起來,很幸運的,我們還是沒被罰錢
可是還是被迫離開,最後,我們只好跑到附近的機場停車場睡
一個晚上被趕那麼多次,真的是…

Day5-Curtin Springs
這次住Free camping,是免費的,又有shower room,太開心了,
但其實水在這裡很貴,所以shower 是要付2.5元,但我們都沒給人家付…真的很夭瘦喔

Day6-Westen Macdonell
付了3.3元的camping,但很漂亮的地方,要我付十元我都願意,
當天早上起床我們去爬了山,很漂亮的地方

Day7-Devils Marbles
超漂亮的魔鬼岩,只不過,我覺得,如果從天空上往下看的話
這些一顆一顆圓圓的大石頭真的很像大便說
但我很喜歡這裡,我們一起爬上大石頭,然後坐在上面看著日落,
當天晚上天空很漂亮,我們看到了很美的日落,我跟Marek小聊天了一下
渡過了很愉快的午下

Day8-Mataranka
付了十元的camping,我們在廚房玩bus,那裡超多青蛙
很自然的地方,後來David和Femke累了回去睡覺
我跟Marek留下來聊天,聊到一半還遇到一群袋鼠跑過去

Day9-忘了叫什麼地方
付了10.5的camping,有很棒的滑水道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游泳池上面,哈

Day10-
還是睡一樣的地方,可惜蚊子太久,我的腳被叮了好多包
到現在都還沒好,還在癢
只能說這裡的蚊子太可怕了
而且最後一天睡的很不好,幾乎整晚沒睡><

後來隔天一早起床我們便出發到達爾文還車
剛到達爾文的這幾天,每天都跟他們兩個跑去吃免費的晚餐
然後再去bar喝酒,但都他們兩個在喝,我實在不愛喝啤酒呀
但覺得有點抱歉的是我居然在他們兩個的最後一天晚上小生病
頭痛又肚子痛,所以我說我要先回家去
感覺有點掃興,結果他們還以為我在生氣,一直問我是不是不高興
Marek還一直說他只是喜歡開玩笑,如果讓我不開心他很抱歉
我一直說我不是不高興,我只是身體不太舒服
真的想太多了他們兩個,我這個人這麼好相處,哈哈
後來他們也陪我回去,還是覺得對他們兩個很抱歉

今天他們搭下午四點半的shuttle bus去機場了
一早他們就先check out,然後把行李寄放在我房間
本來想跟他們一起去游泳,但那個來就沒有一起去
David,你給我的紀念禮物我會永遠留著,
還有Marek給我的杯子,雖然你這個笨蛋釘過頭,結果杯子毀了,
但你說你回捷克後會再寄一個更漂亮的,上面刻有我的名字的杯子給我
我希望你不會忘記喔,哈,我等你的禮物

真的很開心遇到他們兩個
跟他們兩個在一起超舒服的,因為我們英文都爛
所以不用聽的很累,常常都是肢體語言,也因此鬧了很多笑話
我永遠記得David老是把important 和 independent搞混
還有tomorrow和yesterday搞混
最好笑的是Marek的腔調,還有他也老是把me too說成I too,還有你的他的我的搞混
真的很好笑的兩個人
說真的,今天陪他們兩個在等車的時侯,當車子來的時後
我們互相擁抱,那一刻,我差點哭出來
好多回憶,很喜歡跟他們兩個在一起的感覺
很自在

後來今天晚上又跑去吃免費晚餐的時侯,一個人走過去
感覺好孤單,每次都是三個人一起走過去,突然間一個人整個很感傷
我想我會很想念他們
還有Marek做給我吃的捷克食物
他說他也許一兩年後會來台灣,不曉得真的還假的
但我想我回台灣後,我也會計劃存錢去歐洲玩
到時侯再去捷克找他們兩個
希望他們兩個到時侯還會記得我…
不管如何,希望他們兩個在泰國玩的愉快…